健行科技大学 学礼书院

:::

学礼书院揭牌 健行科大推广好学有礼

  • 2017-09-27
  • Admin Admin
{{Alt_title}}

2017-09-27 20:11经济日报 黄启铭
 
学礼书院揭牌 健行科大推广好学有礼


健行科技大学于今
(27)日上午由董事长彭寿春、校长李大伟率领全校教职员在该校行政大楼7楼中庭举行「学礼书院」揭牌仪式,并于会后假行政大楼10楼中庭进行茶会,交流心得。
 
董事长彭寿春于致词中强调,他明白在现今讲求功利化的大环境下,要做「好学有礼」这件事一定是十分孤独的。所以他除了期许书院院长罗新兴能有心理准备之外,更当场表示,他会与罗院长一同坚持走下去的。因为这是一件对的事,而对的事就应该坚持的做下去。
 
校长李大伟于致词中表示,最近几年健行科大在各项教育部计画的表现上,能够不断的进步,除了校方要求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大家在董事长坚持的「好学有礼」这个校训下,一起相互影响与自我要求,才能够有这些成果展现。另外他也分享一件事情,他说,在上学期一次不经意听到三个大一生的谈话,谈话内容中彼此分享在健行受到学校老师照顾,这是一段让人感到十分温暖的对话。此外,更有一些学生在与他校同学聚会时,主动的分享自己在健行所感受到的温馨与充实,而劝对方也转学来健行就读。从这些事件都能看出我们在功利化的风气之中,所坚持「好学有礼」的品德教养,最终一定会开出开花结果。
 
的确当少子化日趋严重,全台大专院校办学日渐利益化同时,健行科大依然提倡办学应有的价值与理念,这实属不易。而认知「大学」是国家社会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据点,健行科大董事长多年来坚持这理念,让校内教职员开始做起,希望借由老师所展现的礼貌态度去影响学生,让健行的学生能够了解除了读书之外,有礼更是足以影响他们一生发展的重要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