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学 学礼书院

:::
浏览人次: 15893

认识书院

学礼书院 简介
缘起
    健行科技大学基于企业界日益重视职场伦理与工作态度,故于106学年度开始成立「学礼书院」,院长由校长遴选教授兼任,学礼书院设置教师及职员若干人,协同全校教职员工生共同实践「好学有礼」校训,营造健行科技大学成为充满热情与礼貌的友善校园。

师长的以身作则
    本校彭董事长寿春特别勉励全校教职员工,应该持续的自我学习成长,每个人均以身作则来型塑「谦虚的交流、恭敬的对待」之校园文化,透过全校教职员工的身教与境教,潜移默化学生的待人处世态度。

成长活动与社团交流

    「好学有礼」的成功与失败经验,透过「见贤思齐」与「见不贤内自省」而自我成长。学礼书院并协助教职员工成立各类型社团,借由社团活动交流凝聚人际情感,进而建立礼貌的校园氛围。课堂伦理、电梯伦理、校园伦理
    所谓「熟能生巧」,练习次数是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方法。本校为了培养学生谦恭有礼的行为习惯,特别选择学生每天都要经历的课堂、电梯、校园等场域,来养成全校教职员工生的课堂伦理、电梯伦理及校园伦理。


定期评量、奖励与改善
    360度的量化评量及质性的回馈意见,评量结果除了作为团体奖励的依据外,回馈意见提供给单位主管或个人自我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