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学 学礼书院

:::

《2017健康桃园 公益健走~让爱髓行》欢迎大家一起揪团来健走~闯关~拿好礼!

  • 2017-09-01
  • Admin Admin
{{Alt_title}}

2017-09-25 09:40经济日报 黄启铭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讬健行科技大学与桃园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共同合作举办的「2017健康桃园让爱髓行」,于23日(六)上午8点假「石门水库环湖步道」举行,本次活动希望借由「健走」来鼓励身心障碍者走出家门,参与人群互动,也让民众体会身心障碍者的不便,并呼吁民众对伤友们的友善关怀。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丁玉珍分署长表示:健行科技大学为桃竹苗首屈一指的办训单位,教学环境与课程内容都对身心障碍者十分友善,所以吸引了许多身心障碍者参与。本次健走活动所展示学员研发成果,例如空拍机、空污检测器、无人机与VR虚拟实境等,其中不乏身心障碍学员的作品,希望能让参加民众看见职前训练的具体成效。

健行科大主任秘书李衍博在致词中,除了代表健行科技大学欢迎与会长官朋友之外,也提到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宣导劳动部的「产业技术人才培训计画」,让民众了解政府的职业训练政策与努力,并将职前训练融于公益与休閒活动之中。李主任秘书表示十分感谢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指导此次活动,并觉得健行科大能有机会与桃园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合作举办活动,真的是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

这次活动是一场公益健走,主办单位希望能借由这个活动让脊髓损伤病人走出户外,接触人群,也提供资源让脊髓损伤病人培养出自己的一技之长,拥有自我谋生的能力。活动当天,老天十分帮忙,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健行推广教育中心安排了VR体验,空拍机,太阳能车体验等三个摊位,让民众亲身感受,实际参与,以便能更了解目前的最夯就业驱势。这三个摊位让参与活动的民众极感兴趣,为了体验什么是空拍机?什么是VR实境?什么是太阳能车?民众甘心大排长龙,只想好好亲身体验一下。而此次活动,健行科大应资系也特别出动了空拍机,将整个活动做最生动的全程记录。

健行推广中心曾真真主任表示:健行科大承接「电子及资讯产业技术人才培训据点计画」与「绿能科技产业专业人才发展基地」,为了让更多民众接触与了解,特别与在地公益团体结合共同办理健走活动,将职前训练成果、公益与休閒活动结合,活动展示的机器皆由参训学员参与制作,借此展现学员的学习成果。健行科技大学将陆续于10月份开设【绿色产品设计班】及【太阳光电设置技术士培训班】、【数码广告暨视觉设计实务班】等课程,每个职训班将在健行科大接受三个月的训练,训后安排就业媒合,并且对于有住宿需要的学员提供每日一百元的住宿优惠价,符合特定资格者在受训期间可代为申请生活津贴,欢迎有就业意愿之待业者报名参加,健行科大十分愿意为社会上需要被帮助的人提供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