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學禮書院

:::
瀏覽人次: 15901

認識書院

學禮書院 簡介
緣起
    健行科技大學基於企業界日益重視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故於106學年度開始成立「學禮書院」,院長由校長遴選教授兼任,學禮書院設置教師及職員若干人,協同全校教職員工生共同實踐「好學有禮」校訓,營造健行科技大學成為充滿熱情與禮貌的友善校園。

師長的以身作則
    本校彭董事長壽春特別勉勵全校教職員工,應該持續的自我學習成長,每個人均以身作則來型塑「謙虛的交流、恭敬的對待」之校園文化,透過全校教職員工的身教與境教,潛移默化學生的待人處世態度。

成長活動與社團交流

    「好學有禮」的成功與失敗經驗,透過「見賢思齊」與「見不賢內自省」而自我成長。學禮書院並協助教職員工成立各類型社團,藉由社團活動交流凝聚人際情感,進而建立禮貌的校園氛圍。課堂倫理、電梯倫理、校園倫理
    所謂「熟能生巧」,練習次數是行為習慣養成的重要方法。本校為了培養學生謙恭有禮的行為習慣,特別選擇學生每天都要經歷的課堂、電梯、校園等場域,來養成全校教職員工生的課堂倫理、電梯倫理及校園倫理。


定期評量、獎勵與改善
    360度的量化評量及質性的回饋意見,評量結果除了作為團體獎勵的依據外,回饋意見提供給單位主管或個人自我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