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學禮書院

:::

《2017健康桃園 公益健走~讓愛髓行》歡迎大家一起揪團來健走~闖關~拿好禮!

  • 2017-09-01
  • Admin Admin
{{Alt_title}}

2017-09-25 09:40經濟日報 黃啟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健行科技大學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共同合作舉辦的「2017健康桃園讓愛髓行」,於23日(六)上午8點假「石門水庫環湖步道」舉行,本次活動希望藉由「健走」來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參與人群互動,也讓民眾體會身心障礙者的不便,並呼籲民眾對傷友們的友善關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丁玉珍分署長表示:健行科技大學為桃竹苗首屈一指的辦訓單位,教學環境與課程內容都對身心障礙者十分友善,所以吸引了許多身心障礙者參與。本次健走活動所展示學員研發成果,例如空拍機、空汙檢測器、無人機與VR虛擬實境等,其中不乏身心障礙學員的作品,希望能讓參加民眾看見職前訓練的具體成效。

健行科大主任秘書李衍博在致詞中,除了代表健行科技大學歡迎與會長官朋友之外,也提到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在宣導勞動部的「產業技術人才培訓計畫」,讓民眾瞭解政府的職業訓練政策與努力,並將職前訓練融於公益與休閒活動之中。李主任秘書表示十分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指導此次活動,並覺得健行科大能有機會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舉辦活動,真的是具有十分特別的意義。

這次活動是一場公益健走,主辦單位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讓脊髓損傷病人走出戶外,接觸人群,也提供資源讓脊髓損傷病人培養出自己的一技之長,擁有自我謀生的能力。活動當天,老天十分幫忙,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健行推廣教育中心安排了VR體驗,空拍機,太陽能車體驗等三個攤位,讓民眾親身感受,實際參與,以便能更了解目前的最夯就業驅勢。這三個攤位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極感興趣,為了體驗什麼是空拍機?什麼是VR實境?什麼是太陽能車?民眾甘心大排長龍,只想好好親身體驗一下。而此次活動,健行科大應資系也特別出動了空拍機,將整個活動做最生動的全程記錄。

健行推廣中心曾真真主任表示:健行科大承接「電子及資訊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計畫」與「綠能科技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為了讓更多民眾接觸與瞭解,特別與在地公益團體結合共同辦理健走活動,將職前訓練成果、公益與休閒活動結合,活動展示的機器皆由參訓學員參與製作,藉此展現學員的學習成果。健行科技大學將陸續於10月份開設【綠色產品設計班】及【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培訓班】、【數位廣告暨視覺設計實務班】等課程,每個職訓班將在健行科大接受三個月的訓練,訓後安排就業媒合,並且對於有住宿需要的學員提供每日一百元的住宿優惠價,符合特定資格者在受訓期間可代為申請生活津貼,歡迎有就業意願之待業者報名參加,健行科大十分願意為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提供一份心力。